欢迎访问《现代免疫学》官方网站,今天是

期刊介绍

     期刊名称:

     主办单位:

 

     国内刊号:

     国际刊号:

     出刊日期:

     期刊级别:

 

 

 

 

现代免疫学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上海市免疫学会

31-1899/R

1001-2478

双月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WJCI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来源期刊

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

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

中国基础医学类核心期刊


《现代免疫学》(原刊名《上海免疫学杂志》)创刊于1981年,是由我国著名免疫学与微生物学专家余氵贺教授领衔创办并担任首任主编,是国内第一本免疫学专业期刊。杂志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市免疫学会和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目前为双月刊。

40多年来,《现代免疫学》杂志在老一辈免疫学与微生物学家的关心与支持、护植下茁壮成长,曾担任主编的专家包括:原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陆德源教授;原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免疫学会理事长周光炎教授;以及原上海医科大学林飞卿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姚鑫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叶天星教授等。

创刊以来,《现代免疫学》杂志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本刊刊登了基础免疫学、临床免疫学、免疫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坚持报道国内外免疫学领域的新信息和新进展,并特邀在免疫学及相关领域造诣颇深的诸多知名学者为杂志的“专家述评”和“中青年学者论坛”栏目撰稿。创刊以来,杂志累计发表文章近6 000篇,总下载次数和被引次数分别达730 995次和29 555次,复合影响因子0.859,综合影响因子0.747。目前,《现代免疫学》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中国基础医学类核心期刊等著名数据库和权威检索系统收录,TrendMD(1款知名国际学术传播工具)跨国读者文章总点击数2 410次,其中72.34%来自美国;而该款数据库中SCI期刊占总第三方展示网站数的70.94%,明显高于相关科技类杂志50%的平均水平,这都使《现代免疫学》在国内外专家同行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目前,《现代免疫学》杂志由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教授和周光炎教授共同担任主编,路丽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我国科学技术和出版事业的发展已进入一个崭新时期。随着信息网络化和交流国际化,《现代免疫学》杂志也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优化升级玛格泰克Journalx 2.0稿件远程处理系统,积极优化编委会与审稿团队的结构,组稿科技前沿的免疫学专家学者,我们还将对杂志进行整体规划和版式全面升级,增设新专题新栏目,推动杂志的双语国际化,努力提升学术内涵与观赏性及平台作用。杂志企望与国际期刊接轨,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免疫学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现代免疫学》杂志

2022年5月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 4709